我校7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 “双创”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 2023-10-17
编辑: 刘克忠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3〕375 号),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党支部、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立项建设数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全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践行“规范、提升、创新、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实施了党建质量提升“3·20”行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学校初步构建了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核心,活力党建、树人党建、生态党建、融合党建”为支撑的“一核四维”党建工作目标体系,形成了“标准化、项目化、信息化、品牌化、融合化“五化联动”的党建质量提升机制

  学校是全省首批6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之一、安徽省党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单位(同类院校唯一),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样板支部8个,获评全省五星级党支部3个、四星级党支部1个,总量位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一。《中国教育报》《党建》分别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分建设”精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题介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2个基层党建工作案例分别入选人民网第五届、第六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今后,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全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切实抓好全省第二批党建“双创”立项单位建设,在党建示范点、示范项目、示范案例建设上下功夫、出成绩,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终审人: 刘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