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 2023-06-22
编辑: 邢存海 浏览次数: 10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为题,为学生处、财务处、安保处、校团委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吴开华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和认识感悟,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如何做”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系统阐释。他指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也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家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吴开华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吴开华要求学工、财务、安保、团委等部门的同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部门职能与岗位职责,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和学生成长诉求,在工作思路、理念、举措上推陈出新、守正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吴开华希望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大家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又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既有说服力又有亲和力。大家表示,要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行动,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推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王海波


终审人: 邢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