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 2023-06-15
编辑: 邢存海 浏览次数: 10

6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郑朝贵在党课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郑朝贵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全面推进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要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协同育人体系、夯实以机制创新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打造以服务需求为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畅通以合作共享为基础的教育开放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郑朝贵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握世界教育中心转移新趋势、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特征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开辟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科专业设置论证规划,建立学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完善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机制,建立学科专业资源共享机制,发挥学科平台引领建设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

张勇指出,本次专题党课紧扣主题主线,政治站位高、领会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好党课作了示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聆听党课的感悟与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王海波)


终审人: 邢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