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校师生唱响主旋律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作者:  
时间: 2023-05-23
编辑: 邢存海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现我校师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21日晚,我校“学习新思想 唱响主旋律 奋进新征程”师生大合唱比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与广大师生一起同台,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滁院师生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长江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黄水谣》《映山红》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或是悠扬深情或是激昂嘹亮,响彻现场每一个角落。13支学院参赛队和离退休、机关后勤、音乐学院等3支表演队近千名师生轮番登台、倾情放歌,以奋进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表演队列和深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热爱,表达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情怀,唱出了力量、赛出了风采、颂出了信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4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等7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离退休代表队、机关后勤代表队和音乐学院代表队荣获“最佳表演奖”。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主办,校团委、工会、音乐学院承办,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掀起了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广大师生在歌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音符中感触红色基因,充分展现了爱党爱国情怀、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王海波)


终审人: 邢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