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工作坊研讨交流“主题党日”
 
作者:  
时间: 2022-10-31
编辑: 邢存海 浏览次数: 61

10月28日下午,我校第5期党支部工作坊活动在生工楼308会议室举行,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叶高,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各二级学院和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叶高围绕研讨主题为与会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了精彩一课。他细致梳理了主题党日概念的发展历程,提炼出制度实、责任实、主体实、活动实的“四实”要求,结合食品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践,凝练出做优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四要四有”的经验做法,并对学校指导文件中“三型九类”的实施路径进行了阐释。

    交流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做了主题发言。机电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严红丽汇报了“走进部队学党史 传承精神促共进”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和工作成效。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建勇介绍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的“化学科普进童心”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做法。食品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微微分享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三段式”微党课的基层工作法。经管学院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朱晓俊总结了基于学习强国等多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房燕梳理了主题党日活动“强党性、促发展、凝人心”成效,并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出打算。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结合实际落实好“主题党日”制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吴文杰作会议总结。他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定好“主题”,要聚焦问题定主题、聚焦工作定主题、聚焦党性定主题;二是调好“滋味”,要不断提高党味、提升鲜味、保证对味;三是用好“方法”,要坚持标准化、项目化、信息化、品牌化、融合化“五化联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终审人: 邢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