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汇报
 
作者:  
时间: 2022-01-11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82

1228日,食品学院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预备转正党员参加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来主持会议。

赵来简要介绍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缘由时指出,通过答辩环节,能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提升党员素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

答辩汇报分为个人PPT汇报、点评提问两个环节。个人汇报主要围绕入党以来政治觉悟及思想认识变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以及自己的不足和个人转正后的计划打算等方面进行一一陈述。总体来看,全体预备党员在思想上端正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上更加积极,能主动关注时政新闻和社会热点问题,学习强国积分均达到基本要求;学习上,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在同学中起到了表率作用;生活中,能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此外,各位预备党员也认真总结反思各自的不足之处,并表示今后将加以改进。

每位预备党员汇报结束后,与会教师都逐一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位预备党员一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也指出各自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党员今后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叶高强调所有预备党员转正后要强化党员意识,在“正”字上狠下功夫。一是仪式要正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亮党员身份,增强仪式感,强化党员身份认识,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和应尽义务;二是方向要正确,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活动要正常,要经常参加党内各项活动,保障党组织活动正常化,保证党员活动走深走实;四是带头要正向,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作风要正派,敢于斗争,对自己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原则,提升心性觉悟,当作风上的正派人;六是宗旨要正真,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陈志宏  审核:叶高)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