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师生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 2021-04-25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231

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提升党史学习实效,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4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与财会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对子共同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师生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7集,影片撷取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随后,师生党员围绕影片发起入党初心的讨论。教师党员王晓梅认为影片通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展现了百年大党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踏实工作,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为此次师生党建共建活动是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的有效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工党员深入学生、服务学生成长。学生党员卞陈岩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明确自己的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与财会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及专业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