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伟大抗疫精神
 
作者:  
时间: 2020-09-09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905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大会实况,纷纷表示通过隆重表彰在这一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为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也是指引我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的动力源泉。

文学院副院长卢晓辉说,庚子鼠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楚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白衣执甲,今朝凯旋,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学生发扬这种“抗疫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张纪成说,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深感震撼,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学习他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和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辅导员曹文涛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无数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上前线,直面病毒,主动请战,这些逆风而行,迎风而战,义无反顾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的英雄们用生命捍卫生命,以牺牲阻拦牺牲,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再次看到了充满忠诚、闪耀担当的光芒。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把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和精神纳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引导广大同学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胡雨帆说,疫情突袭,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奔赴武汉,张伯礼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张定宇扎根医疗一线,陈薇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中国速度。我们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化工学院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赵世杰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过去的八个月中,灾难并未打倒我们,反而让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正是因为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才迎来了国泰民安的今天。我们向英雄致敬,我们为国家自豪。

经管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梁雪霏说,今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生活重归平静、我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但那些迎战病毒的日子和为我们的平安披荆斩棘英雄我们将永远铭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我将担负起属于青年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专业李京航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是以国家最高荣誉去致敬、去激励,去表彰为新冠肺炎疫情做出杰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毫不惧怕,只为从死神手中抢救一个又一个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践行、诠释着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国之青年,我们将投身社会实践,持续锻造自己,努力过好当下,直至未来可期。(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