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 2020-06-26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618

6月9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勇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陈润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的主要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的不足,剖析原因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在个人表态发言时,大家明确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

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委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严肃,问题查摆见人见事,个人画像客观真实,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出了很好的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督导组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论根基;二是勇于履职担当,努力干事创业,三是突出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

督导组对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保持“三优”态势,即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省委综合考核中的书记优秀、校长优秀、班子优秀的良好成绩;二是要继续深入创建“三好”学校,即保持政治生态好、工作状态好、工作绩效好的良好状态;三是持续发力做到“三个深化”,即深化综合改革、深化对外宣传、深化开放合作,大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要进一步丰富内涵、拉升标杆、提高实力,讲好改革发展“春天的故事”,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润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督导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殷切期盼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示,要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党性锻炼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扛起使命担当,持续抓好全省党建示范校建设、疫情防控、硕点申报、“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双战双胜”。(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