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看望离休党员教师高星斗
 
作者:  
时间: 2020-06-26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948

受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委托,“七一”前夕,6月22日下午,滁州市副市长陆峰、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相关人员陪同下看望了我校离休党员教师高星斗副教授。

 

今年85岁高龄的高星斗1979年来我校中文系任教,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他与妻子、原滁州中学高级教师许文秀就开始中华母语智力开发研究,他们研究成果《中华母语及其教育科学化的研究》1986年分5期在《光明日报》连续登载,其中两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引起学界关注,得到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语言学家陈原的鼓励和赞扬,被誉为中华母语科学化“开先河”的研究者。

高星斗离休后一直坚持自己的学术理念,也一直关注着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对经济总量进入全省前三,文明创城连续排名全省第一,非常振奋。不久前,在考察地方文化时,提出“礼敬中华母语,感恩中华母语新文化”的新思路,认为滁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不仅要弘扬已有的名人文化,还要打造全新的皖东文化新高地,为融入长三角当好“桥头堡”作出新贡献,得到了市委书记张祥安的批示关注。

在高星斗先生家里,陆峰、张勇与其促膝交谈。陆峰转达了张祥安书记的亲切问候,聆听了其关于中华母语的介绍,称赞了其毕生坚持学术研究的精神,感谢了其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其夫妇对地方教育作出的贡献。陆峰表示将根据高星斗先生意愿,妥善安排好其重要研究资料、运用其好研究成果。

张勇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的亲切关怀,表示将根据高星斗先生意愿,配合滁州市政府做好相关安排,并表示学校已做好妥善安排其重要研究资料的准备工作和有关宣传工作。张勇还代表学校党委向高星斗颁发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捐款收据。2月28日,他通过微信向抗疫一线捐助了一个月工资——10147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心系党和国家高尚情怀和思想境界。(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