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作者:  
时间: 2020-03-25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51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称赞“90后”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称赞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总书记回信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认为这是对当代青年最大的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寒假期间一直坚守在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陈钊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交出了合格答卷”,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这段特殊的经历也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也能像父辈们一样去战斗,这是青春应该有的样子。”

一直在家乡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翟亚停说,志愿服务让我看到了大家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利用专业知识在社区医院做志愿者的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升本)专业代安琪说,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照顾患者,给与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是我最开心也是最骄傲的事。青春就应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仉腾飞说,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好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