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 2015-11-26
编辑: 李巷 浏览次数: 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112024日,滁州学院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秘书、党支部书记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邢存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发展党员工作的新精神、新政策和新要求,并在发展党员工作实践中认真把握和落实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党员发展计划,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要严明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考核,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正处级调研员朱晓明应邀作《学习贯彻<细则>,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朱晓明从中央《细则》修订的背景、内容、主要特点和贯彻落实《细则》的要求以及安徽省高校《实施细则》的基本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还就当前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指导意见。

 

 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琳专门辅导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规范》,深入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文本规范等方面,要求准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基本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首位,把加强教育培养贯穿发展全过程,严格执行发展程序,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据悉,该校党委组织部为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根据《细则》和《实施细则》精神,制定了《滁州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绘制了《滁州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编印了《滁州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手册》,配发至每位参训人员,用于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终审人: 李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