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党支部:提高教师专业技能 服务化工学科建设
 
作者:  
时间: 2015-06-11
编辑: 胡娜 浏览次数: 425

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4年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经过讨论分析,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了“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服务化工学科建设”的特色活动。在党支部精心组织下,开展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支部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对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自2014年5月实施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积极探讨活动过程中的各种得失,争取在未来参与的各项其它活动中,体现党支部及其所属思想的先进性,为未来学院的发展,化工系的发展和社会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做最大的贡献。

(一)厉行法治航标,提高支部党员法律意识

2014年10月1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之后,为提高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各党员的服务和法治意识,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组织号召,开展学习厉行法治的航标。要求各个党员严于律己,并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深刻的领会中国共产党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深刻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本质。

(二)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提高党员教师专业技能,服务学科专业建设

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服务学生不是一句口号,要切实落实到行动。为此,化工系党支部成员先后于2014年7月、2015年3月,4月和5月申请到青岛、浙江、北京和成都等地参加与化学工程专业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以提高各个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将培训的新知识用于科研和教学上。

为拓宽化工专业教师视野,推进化工专业教学改革,组织化工专业教师到南京工业大学和安徽华塑股份公司参观学习。 2014年11月19日,党支部书记郑建东带领化学工程系党支部成员赴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专业学习,增强了化工系教工党员对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丰富了化工教工支部的活动内容,拓宽了化工专业教师视野。同时,交流会还有助于提高化工专业教师的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调动化工专业教 师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 积极性;有助于教师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相互听课评课,提升教师授课质量,提高学生满意程度

为把化工专业建设成为特色专业,提高化工系老师的授课质量,化工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郑建东的带领下,分别在2014年3月和2015年3月对化学工程系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听课并对老师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此次听课和评课,进一步提高了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教师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感悟。此次听课,化工系党支部徐杰老师获得2014年获得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名并最终获得学校比赛三等奖;王余杰老师和冯建华老师分别获得2015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化工系党支部的第一和第二名,化学工程系王余杰老师最终获得校级二等奖。

此次听课,使化工系党员教师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自己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化工系各党员教师的授课质量有了极大提高。

(四)总结工作得失,定位自身发展

2015年5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要求新入职的化工系各党员针对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服务学生意识为主题,对自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自己下一步如何通过提高自身技能来充实自己,服务学生进行思考,并形成了书面材料。

此次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更进一步推动了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的建设;更好的增强了化工系各党员的思想觉悟;更加丰富了化工系党支部的活动,提高了化工系党支部各党员服务学院,服务学生的技能和兴趣;激发了化工系各党员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另一方面,党支部在开展各项活动当中仍存在不少的问题有待解决,如各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配合有待磨合等,经过对这次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进行总结,党支部各成员深刻认识到了不足和有待改进之处,并下定决心精诚团结,努力开展好以后路党支部的活动。

赴北京进行cad培训
赴北京进行cad培训
赴嘉兴参加阻燃、隔热、耐高温新材料大会
赴嘉兴参加阻燃、隔热、耐高温新材料大会
 赴南京工业大学学习交流
赴南京工业大学学习交流
赴青岛参加培训
赴青岛参加培训

终审人: 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