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党内统计工作水平
 
作者:  
时间: 2015-04-17
编辑: 胡娜 浏览次数: 684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内统计工作水平,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4月16日,滁州学院党委组织部对各党总支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员、机关各支部组织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琳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对发展教职工党员工作、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教职工有关数据采集、2015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组织部秘书朱鹤鸣围绕教职工有关数据采集工作的统计方法和填报要求,2015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注意事项以及党员管理信息数据库维护等内容,对与会者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

议就加强和改进党内统计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党内统计工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作为党内统计专门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二是切实提高业务能力。由于基层党组织负责统计工作的专门人员流动快,很多人员业务不熟悉,要通过业务培训,尽快掌握熟悉业务,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坚持高标准、严把关,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为党建工作提供有效的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为上级组织部门和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服务。

终审人: 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