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赴小岗村学习沈浩精神
 
作者:  
时间: 2015-04-07
编辑: 李巷 浏览次数: 493

为推进“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3日,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带领该校组织部、人事处全体人员及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到凤阳小岗村,实地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党性教育。

倪阳一行首先来到沈浩同志墓前,向沈浩同志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深切缅怀这位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好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沈浩精神。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所留下来的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参观了沈浩同志故居,还听取了滁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所作的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沈浩同志扎根小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为民谋利的崇高品质以及牢记宗旨、忠诚于党、勤奋务实、锐意进取的高尚情操,无不为沈浩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沈浩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倪阳一行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深刻感受到小岗村勇于实践,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

活动过程中,倪阳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沈浩同志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将沈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具体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倪阳还要求学校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提出的“十二字”方针,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使组织工作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倪阳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坚持“围绕中心抓建设,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终审人: 李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