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党支部为依托,构建“习型宿舍”
 
作者:  
时间: 2013-04-25
编辑: 李琳 浏览次数: 232

以学生党支部为依托,构建“习型宿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在宿舍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自身的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营造高雅、舒适、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推进我院优良系风、班风、室风建设,我院以学生党支部为依托,采取多种措施,来构建“习型宿舍”:

措施一:开展定期检查并表彰活动。每周三下午都会要求院生活部、女生部成员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安全、卫生检查活动,即深入到每一个宿舍进行打分量化,并对表现突出的宿舍,定期给予适量的物质奖励。  

 

  措施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生党支部与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第一党支部以“思想共建,文明共创,实事实办,共同提高”为目标,开展“结对共建,先锋同行”活动,并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努力实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

      措施三:开展党员寝室挂牌活动。我院在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寝室开展了“党员寝室”挂牌活动通过亮身份、做示范,自觉接受监督,引领创先争优。

 措施四:开展深化结对共建活动。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在创建和谐公寓、学习型宿舍和环境育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措施五:开展构建“学习型”宿舍经验交流会。优秀宿舍寝室长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建设优秀宿舍的经验。

   目前,信息学院的学习型宿舍建设,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也赢得了学校的认可。在滁州学院首届优秀校园文化成果评选中,我院该项活动,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今后,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学习型宿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为校园文明、和谐做出应有的努力。

终审人: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