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 2011-06-01
编辑: 浏览次数: 1812

院委〔201028

 

关于召开201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召开201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

201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在718以前完成。

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会前准备

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和中央纪委第四次、五次全会上以及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学习《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民主生活会前,要向干部群众通报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接受监督。要充分发扬民主,紧密结合《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广泛深入地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向处级干部反馈。要认真做好会前谈心,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处级干部要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四、紧紧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上,各党总支要对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总结。处级干部在会上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规定和要求,重点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逐条进行检查,对应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逐项作出说明,对存在的问题要剖析原因,并认真进行纠正。要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民主生活会的原则性。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正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相互批评要坚持原则,坦诚相见,真诚地帮助同志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处级干部之间要相互进行评议,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发挥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一负责人”的作用,带头发扬民主,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评议。对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要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本次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整改措施和干部群众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满意度,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

五、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几点要求

1、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形式和参会人员

1)各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机关党总支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2)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为全体处级干部。会议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安排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2、会议准备

1)围绕会议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2)撰写好发言提纲,深刻进行自我剖析。

3)会议前要开展谈心活动,坦诚交流思想,加强沟通,互相理解,促进团结。

  (4)各党总支书记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第一责任人,在民主生活会上,要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其他同志,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5)各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地点于71日前报院党委组织部,以便安排分管和联系院领导、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六、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相关材料报送工作

1、根据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班子和个人要认真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并形成整改方案。

2、民主生活会后,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报送工作。将民主生活会的综合情况报告、《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登记表》、《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登记表》、会议记录复印件、会前征求意见汇总材料、整改方案等材料于718以前分别报送院纪委和院党委组织部。

 

     附件1: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2: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登记表.doc

 

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党建工作  处级党员干部  民主生活会  通知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6月29印发    

主动公开                                 共印45

终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