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列席旁听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 2023-12-07
编辑: 刘克忠 浏览次数: 11

12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列席旁听了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荣祥,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长孔令十,机关党委委员、学生处长郝德新,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长张敏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邢金卫主持。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工作的视频;传达学习了蔡奇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韩俊在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在“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学习主题和机关党委工作实际,聚焦“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机关效能,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展开了研讨。丁荣祥、孔令十领学了相关内容,郝德新、张敏作了交流发言,邢金卫作了总结发言。

郑朝贵充分肯定了这次学习会议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机关党建工作与效能建设提出了更高希望与要求。他指出,理论学习对于提升机关工作非常重要,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机关职能部门是学校的智囊团和执行机构、实施机构,要切实通过学习增强机关工作的创造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这次学习会议准备充分,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排的研讨主题鲜明、针对性强,通过集中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等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研讨,对机关职能部门充分领会和把握上级部署与要求,助力学校科学决策、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他希望,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增强学习计划性、时效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与部门业务的深度融合。


终审人: 刘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