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时间: 2020-09-09
编辑: 吴文杰 浏览次数: 278

机关党委致全体党员干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倡议如下:

在增强厉行节约的政治自觉上作表率。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两个务必,充分认识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现实紧迫性,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带头落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发挥示范作用。

在践行厉行节约的各项举措上作表率。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理性消费、合理点餐,不搞特殊化,不刻意追求珍贵食材,珍惜每一粒粮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学校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在倡导厉行节约的消费风尚上作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在校园里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展示机关干部职工带头节约的良好形象,督促身边人树牢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养成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和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为建设节约型机关树立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委   

2020年9月9日


终审人: 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