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 2020-09-09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284

720日,食品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议通过视频和参考资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主要精神及内涵要义。文章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集体学习,大家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可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主要内容,研究制定下一步学习规划。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

学院副院长朱双杰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细致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的文章《中国食品科技:从20202035》,详细阐述了目前中国食品科技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的趋向。同时针对未来食品需要应对的挑战,讨论未来食品在供给和功能方面需要达到的要求。基于食品合成生物学的“人造食品”以及基于食品感知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将成为未来食品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促进未来食品的研究与应用。并对我国食品科技发展的趋势进行总结和展望。通过解读,让大家受益匪浅。

叶高强调,全院广大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不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眼界、拓宽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实际,把握学科发展潮流,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引领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当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