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当先锋 创先进 党旗飘扬在公寓
 
作者:  
时间: 2015-06-09
编辑: 胡娜 浏览次数: 262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先进性教育成果的推广为抓手,以学生公寓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为载体,本着“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创新活动方式”相结合的指示精神,努力创建特色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现就本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本支部的基本情况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校医院、集团办公室、集团质量监控与采购部四个部门的党员组成,其中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2人。

二、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思想教育

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始终是党支部的首要任务和重要任务。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重大会议精神、政策、方针,关心国内外时政,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做理论辅导。2014年5月22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党支部特色活动立项申报情况做动员。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使党员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以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建立健全制度化建设,把组织管理、思想教育和量化考核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和管理,促进党员严格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从制度上使党员永葆先进性。按照党组织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原则,组织上先后吸纳校医院的赵祥红同志、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聂凯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从而为本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新的活力。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

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认真学习和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学习先进事迹,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听廉政讲座、观看了反腐倡廉纪录片、参观了廉政书屋等方式,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堵住每一个贪欲的缺口,坚守道德情操,牢牢守住道德底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反腐倡廉。

五、加强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展现后勤集团文化风采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和后勤集团文化建设,通过加强自身学习和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艺术品位和素质修养,展示后勤集团干部职工的文化风采,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例如,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胥艳鹏同志撰写的论文《论高校和谐寝室文化的构建》荣获滁州学院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4年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三等奖,并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全体会员大会暨党建与思政工作理论研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六、加强特色支部活动的开展

1、举办学生寝室安全知识讲座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维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2014年12月15日晚,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胥艳鹏同志在琅琊校区综合楼209教室为音乐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手与手拉起安全的防线  心与心筑起生命的港湾》的学生寝室安全知识讲座。

2、开展“查隐患、除陋习、建文明宿舍”专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2014年10月15、16两日,党支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查隐患、除陋习、建文明宿舍”专项检查活动。

3、开展“除白风暴”活动

为了营造人人环保、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2014年12月28日,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以“拒绝乱扔垃圾,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除白风暴”活动。

4、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做好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2014年12月1日,由本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滁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大医院及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宣传活动。以海报宣传和散发知识手册、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防治艾滋病的工作中来,给艾滋病患者多一些关爱,少一些歧视。

5、学生公寓加强春季传染病宣传防控工作

学生公寓充分利用黑板、宣传橱窗等设施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办法,倡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宿舍卫生勤打扫,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确保身体健康。同时加强与校医院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疫情的流行情况,发现疑似病例劝其尽快到校医院就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加强管理,力争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6、开展“增强防火防盗意识,构建平安和谐公寓”主题签名活动

2014年11月18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宿管会、体育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在蔚然餐厅门口开展“增强防火防盗意识,构建平安和谐公寓”为主题签名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给同学们敲响了自我保护的警钟,增强了公寓安全意识。同时,由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联合学生公寓管理员对会峰、琅琊两个校区的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七、结语

通过开展特色党支部系列活动,让本支部党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意识,切实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所需,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建立广泛的群众基础;服务水平大幅提高、服务环境全面改善,党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与时俱进,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虽然在这期间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探索,但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营造“平安、文明、和谐、温馨”的住宿环境,以实际行动围绕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争先创优、再创佳绩。

终审人: 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