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校园行,义务辅导传真情
 
作者:  
时间: 2013-04-25
编辑: 李琳 浏览次数: 185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机电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根据《滁州学院2012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机电学院学生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走进初三学生课堂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组织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走进滁州市实验中学初三课堂、滁州新锐中学初三课堂,给学生们讲述自己以前备战及参加中考的一些经历,让初三的学生们能够更进一步的认识中考,了解中考,能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更好的备战中考。

二、组织领导

领导小组组长:张永春(团总支书记,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

      长:王山路

        员: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机电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

三、活动时间

5月中旬

四、活动安排

1、前期准备

1)联系滁州市实验中学初中部和新锐中学初中部相关领导,讲述活动内容及目标,互相交流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2)遴选出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并给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们讲述此次活动的目标、内容及重要性,同时要求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认真准备材料,把最真实的中考感受讲述给初三的学生,尽最大所能帮助他们备战中考。

2、活动内容

1)上好一堂课。走上讲台,拿起教材为中学生上一堂课。

2)开一次座谈会。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互动交流,针对初三的学生就学习和未来升学的疑问,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予以解释。

3)举行一次考前辅导。走进初三课堂,结合自身经历给初三学生讲述中考经历,引导学生以充足的准备和正确的心态迎接中考。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课下与初三学生交流。

3、活动总结

及时处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活动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对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1、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在选拔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方面要严格把关,确保选拔出机电学院真正优秀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2、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服务,带头贡献,尽力帮助初三学生备战中考。

3、活动开展前,所有参与人员要认真准备讲课材料,确保所讲述的内容对初三学生的学习和升学是有帮助的。

4、活动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必须服从组长、副组长的安排,要注意安全,不得擅自行动。

终审人: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