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调研督查

文章作者:汪芳芳时间:2018-10-29浏览:953

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等校领导带领五个调研督查组,深入学校基层党组织调研督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行达标验收。

陈润先后来到电气学院、地信学院,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学院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和事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工作落实措施有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他还与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就贯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做法成效、问题难点以及对策建议等进行了座谈,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给予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润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启了“上水平”发展新征程,要进一步突出二级学院办学的主体作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到“两个坚持”,把党建引领与带动作用发挥好。要加强理论武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切实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实施“书记项目”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大力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培育党建品牌特色,激发党建活力;要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到党的建设中去,把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办学竞争力,不断取得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成效。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成立调研督查组开展专题调研督查,通过采取听取汇、查阅台账资料、集体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创新做法,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分析研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