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陈润为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首场报告

文章作者:白绍业 李巷时间:2017-11-30浏览:943

11月29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陈润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首场报告。校领导许志才、张勇、程曦、郑朝贵、吴开华与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陈润从“领会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把握思想方略,引领改革发展;坚持重点突破,开启新的征程”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并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谈认识和思考,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润说,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开新图强,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党的十九大擘画蓝图、兴党强国,吹响了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聚焦主题主线主旨,聚神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聚力开辟党的建设新境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润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明确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任务。安徽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步伐。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将学校工作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放置于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中、放置于学校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中来统筹考虑。他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学校发展方略的思考,即坚持一个目标、抓住两大主线、突出三大理念、实施四大战略、落实五大任务、加强党的六项建设。

陈润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科学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全覆盖推进学习、全方位宣讲宣传、全员化培训辅导、全层面调查研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目前,学校迎评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信心更坚定、工作更细致、纪律更严明,确保以良好状态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认真谋划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切实做到在结合中创新,在转化中突破,在转型中提升,努力实现学校新发展。

陈润要求,立足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启学校发展的新征程,在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谱写滁州学院发展新篇章。

张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学增智,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要做好结合文章,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明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