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来我校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17-11-10浏览:1376

11月8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到我校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程宗林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承松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精辟深邃、气势磅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放在“六个聚焦”上,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大学习、大培训工作,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在安徽高等教育发展中发挥更多示范引领作用。

陈润汇报了学校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努力做到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结合好,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助推学校转型提升、内涵发展。

会上,许志才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的主要成效,并就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相关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庆承松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加强高校党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给予具体指导。  

会后,庆承松一行还来到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并深入我校与滁州市合作共建的“萤火虫创孵梦工厂”众创空间考察,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生创新创业情况。他亲切勉励青年大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盼,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