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情暖工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 2019-12-20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59

2019年,经管学院财会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对接滁州市龙蟠南苑社区,与龙蟠南苑社区党总支携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功。

节能环保宣传类

2019年3月20日,支部成员来到龙蟠南苑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日”活动,向居民们分发养犬宣传手册,并讲解手册重要内容。切实有效引导了广大居民树立文明养犬意识,学习文明养犬知识。

20191026日,支部成员赴龙蟠南苑社区参加“公民节水宣传”活动。支部成员在小区广场上为社区居民发放节水倡议书讲解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活动有效增强居民了节水爱水意识。

2019年12月14日,支部成员赴龙蟠南苑社区开展“安装电动车防盗系统宣传活动”为有效降低电动车丢失率,参与人员向电动车车主们分发电动车防盗系统宣传单,讲解电动车防盗知识。

文明创城献力类

2019年5月5日,支部成员携手龙蟠南苑社区党总支开展“文明反迎劝导、文明导乘”活动。志愿者们劝导非机动车遵宁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逆向行驶、不违章带人、不在机动车通行驶,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翻越栅栏、不闯红灯,文明通行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为广大市民营造出年安的出行环境。

2019 年11月30日,经管学院第29期党校培训第五小组全体学员分赴龙蟋南苑社区开展“为文明创城献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扫帝、铲干、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取分组包片的形式,对分包路段内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并将餐盒、饮科瓶、果核等垃圾分类装入塑料袋进行统一清理。

社会新风倡议类

 2019 年6月2日,经管院第28期党校培训第五小组赴龙蟠南苑社区开展“禁止噪音,助力高考”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向居民发放倡议书,温馨提示正在装修的住户暂停施工,夜间营业的店铺禁止噪音扰民。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愿为高考学子营造安静的学习 、考试和休息环境。

 2019年9月8日,支部成员赴龙蟠南苑社区参加“公民道德宣传”活动。支部成员向居民们分发道德宣传手册、女性维护权益手册以及免费法律援助知识讲解手册等。同时,支部成员积极为居民们普及相关手册知识,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道德建设。

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履行社会责任及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拓展了党员的组织活动和教育形式,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与锻炼,使“党员活动日”接地气、有实效,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凝聚功能和服务功能,为支部创建“三型”“五好”党支部打下坚实基础。

“情暖工程”是经管学院党委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旨在学生党支部定向联系本地社区及困难群体密集的相关单位,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会基层、面向困难群体,开展智力支援与结对共建活动。

终审人:朱鹤鸣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