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校长郑朝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 2019-11-06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366

10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以《践行初心使命 深化综合改革 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处级干部聆听了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回答好“我们为什么出发?”;二是把握规律特征,回答好“我们在哪里?”;三是坚定发展目标,回答好“我们到哪儿去?”;四是深化综合改革,回答好“我们如何干?”。
    郑朝贵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应是“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使素质教育具体化,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
    郑朝贵指出,我校处于上水平发展的重要阶段,要准确把握学校上水平发展的特征,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效益之间关系 ,由“大学办院系”走向“院系办大学”, 强化院系在学校的主体地位,发挥院系更大的自主权,通过管理的扁平化,把更多办学权力下放到院系,让院系实现权力与责任的对等。由“专业建设为龙头”走向 “学科建设为龙头,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把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与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因材施教教育思想有机结合,推动课程建设由重“学术”向重“应用”转变,师资建设由“一能”向“双能”转变,学生培养由重“知识”向重“能力”转变,教学方式由重“课堂讲授”向重“实践实训”转变,教学评价由重“教得好”向重“学得好”转变。
    郑朝贵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并作了“三步走”战略安排。要以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以进一步深化落实办学定位为重点,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郑朝贵校长的报告紧紧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内容丰富,全面解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内涵和学校“三步走”战略安排,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必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