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 2019-11-06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262

11月1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结合分管工作,以“强化责任担当 着力推进学校管理工作上水平”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重点从“关于管理有关问题的思考”“学校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着力推进学校管理工作上水平的多维路径”三大方面展开论述。全体处级干部认真聆听此次党课报告。

吴开华引经据典科学阐释了管理相关的概念内涵,指出现代管理“四个转向”的发展趋势,指出近年来管理部门理论学习得到加强、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日益清晰、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管理队伍逐渐增强、管理改革逐步深入、管理手段逐步提高、管理作风逐步改进、管理成效日益显现。但也存在的管理理念还需不断更新、管理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还需提高、管理制度尚需完善、管理制度执行还需加强、管理作风还需改进等不足。

谈及今后工作推进和努力方向,吴开华强调,我们要从深化机制改革、完善制度建设、重在制度落实等方面,加大高校管理制度创新力度;要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纪律从严、干部从严、反腐从严,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密切师生关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转变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意识、引领意识“四种意识”,提升领导力、判断力、执行力、协调力、创新力“五个能力”,处理好责任与权力、工作与同志、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会上与会下、局部与全局、工作与学习“六个关系”,不断提升领导管理水平。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