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 2019-05-17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19

为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推广“阳光体育”活动, 2019年58日下午,体育学院大学生党员和武术校队人员前往大学生教育培养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滁州市腰铺中学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大学生党员们针对中学生的接受能力进行教学分析与设计,并与腰铺中学的相关领导进行沟通交流。活动中,体育学院大学生党员,退役军人吴都带领学生们开展军事理论讲解和军体拳热身活动,武术队员们的武术教学示范、套路表演等,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教学交流环节中,队员们与腰铺中学的孩子们一起在传统武术基本功,五步拳套路,长拳套路、健身气功等传统武术开展教学,中学生们勤奋学习态度和对中国传统武术国学充满学习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大学生党员们。大学生党员们在引导学生们传承武术文化的学习过程中,希望培养中学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让武术的思想精髓运用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通过了简明实用、易学易练的武术基本套路教学,“传统武术进校园”项目积极推动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在丰富学校办学内涵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健康、活泼地成长。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