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时间: 2019-03-15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17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认真思考,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学生处处长郝德新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体现了国家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我们将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跟就业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就业教育与指导,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创业市场与渠道,促进毕业生到新产业新行业新业态就业,到基层、西部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数学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琳说,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提高政治新站位,不忘初心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紧扣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任期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以硕士点申报为引领,以专业评估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着力防范和化解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问题,推动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陶迎春博士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此阶段性历史节点,商国是、话发展的全国两会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需要认真学习贯彻2019年两会精神,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新辉煌、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努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褚春蔚说,听完总理的工作报告,对这几年我们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震撼,也为之骄傲自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让人充满期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奋力奔跑。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关注两会,关注国家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对口)专业学生张言标说,我们的祖国在各个领域正在奋力攻坚,朝着世界强国不断迈进。面对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青年的关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任慧娟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重要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华民族将开启国富民强的新征程。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通过奋发图强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专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