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 2019-03-15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20

2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统战部长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陈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了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大排查,深入查找风险点,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巩固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下好“先手棋”,认清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遵循导航,打赢“主动仗”,不断强化领导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排查调研,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提振工作精神,响应动员,啃下“硬骨头”,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根基,吹响“冲锋号”,认真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效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副书记张勇结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就做好组织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中央要求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打造坚强堡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方案,坚持“四对标四整治”,认真排查问题,精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多、推、虚、浮”等现象,从严从实进行整改,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存海围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作主题发言;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就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积极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