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院长史贤华为学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作者:  
时间: 2018-12-20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90

1220下午,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史贤华教授作了“弘扬长征精神,攀登新时代高峰”的专题党课。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奚昕主持。

史贤华院长引用毛泽东《七律·长征》开头,重点围绕“长征是什么?为什么要长征?长征过程中经历了哪些困难、长征的历史意义是什么和长征给我们带来现实启示是什么”五个方面内容展开。通过列举聂荣臻、杨成武等老党员的事例,阐释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即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的基本遵循、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自觉坚守的群众纪律以及情系他人的无私奉献。长征精神的内涵指引后来人冲破艰难险阻,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砥砺前行。

史贤华强调,学习长征精神是就是要学习革命前辈坚守信念、独立自主、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伟大长征精神,当今,经管学院处在正处在由大到强改革进入攻坚阶段,面临许多复杂问题和各种矛盾,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教职工应当重温那次创造历史的伟大远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立足岗位做奉献,加快学科发展和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经管学院综合竞争实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