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向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 2018-11-07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45

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陈润作宣讲报告。校领导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副处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陈润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从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及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及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陈润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陈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确“四字”要求,把握“四转”方法,开展“五个行动”,建立“五个清单”。要坚持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九个坚持”,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就做好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要干部带头深入学,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要周密组织细致学,突出重点、谋深谋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要结合实际做中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