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 2018-09-02
编辑: 王海波 浏览次数: 198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统一部署和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8月20日,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主任科员任启飞到会指导。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和其他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校党委对开好本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开好校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以鲁炜等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赴定远藕塘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集中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谈话、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党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梳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陈润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常委依次发言,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内心,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做到了响锣重敲、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程宗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说,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查找问题高度聚焦,整改措施高度聚力,开出了好氛围,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他还对学校下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陈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 “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触及心灵深处的政治洗礼,大家深刻汲取鲁炜等违法违纪案例惨痛教训,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通过认真的党性分析,在查摆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刻的原因剖析,敢于直面问题,把问题摆出来,把互相间问题点出来,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下一步要切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实施清单挂账销号,确保取得成效,以实际举措深化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他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永葆初心高站位,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全面从严高标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担当作为高要求,推动内涵发展质量提升。陈润强调,当前,学校进入全面上水平阶段,重任在肩、责任在肩、使命在肩,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领全校师生全力以赴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更加出色的实干实效实绩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写好滁州学院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终审人: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