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 2018-02-05
编辑: 李巷 浏览次数: 218

2月2日,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校党代会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主任科员杨厚勇到会指导。

会议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陈润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维护核心、执行决策、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坚持不懈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转作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好结合文章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

陈润结合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工作等方面实际情况,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真刀真枪,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进行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清单,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力求取得实效。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在互帮共勉中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周军对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对照检查从严如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可行,达到了相互交流、加深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军指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要切实坚持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个根本制度,强化党委核心地位;要抢抓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陈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定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雷厉风行马上改、建章立制深入改,以“不二过”的决心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他指出,要学用结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全覆盖推进学习、全方位宣讲宣传、全员化培训辅导、全层面调查研究”;要聚焦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能力建设为根本,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远谋近做,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系统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对标大调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谋划、工作大落实”专题活动,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更加有效地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陈润要求,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起点上,要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使命,要回答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命题,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更加出色的实干实效实绩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终审人: 李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