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在合肥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作者:  
时间: 2017-06-05
编辑: 李巷 浏览次数: 330

李锦斌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醒警觉警戒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


李国英主持 徐立全信长星出席


  6月2日上午,省委在合肥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系统总结我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第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第二阶段任务。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以查摆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警醒警觉警戒,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通报我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估价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紧迫性。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在中纪委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几大班子成员的积极参与下,坚持以学促行、端正态度,坚持以案探源、立破并举,坚持以案为鉴、增强觉悟,坚持以誓明志、激发动力,坚持以身作则、学思践悟,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专题警示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研究制定实打实的措施加以解决,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李锦斌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投身警示教育的坚定性。根据省委专题警示教育《安排意见》和省委常委会的安排,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召开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环节是“集中谈”“认真找”“当面提”“深对照”“真批评”五个环节。为确保这五个环节不走样、有质量,工作中要做到“六聚焦、六确保”。一要聚焦深入学学深入,确保把思想认识提上去。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二要聚焦自己说说自己,确保把自身问题摆进去。真正以“陈、杨、周”案为反面教材,把思想政治上的警觉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摆进去、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三要聚焦联得紧联得实,确保把体会反思谈明白。紧密联系“陈、杨、周”案,通过具体的事例,谈认识、谈体会、谈教训,谈得到的警示和改进措施。四要聚焦深刻讲讲深刻,确保把问题根源挖彻底。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掏肝见胆的真诚,针对存在问题,积极进行解剖,深挖背后根源,见人见物见思想。五要聚焦重规矩用规矩,确保把纪律规矩刻在心。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从“陈、杨、周”案中深刻反省,坚守理想信念高线,恪守党规党纪底线,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六要聚焦修生态育生态,确保把政治生活严起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尤其要围绕“六破六立”发力,围绕“两个责任”发力,围绕选人用人发力,围绕反腐倡廉发力,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


  李锦斌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推进警示教育的实效性。要环环紧扣、压茬推进,细化实化施工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搞好转段衔接,做到步步深入、井然有序。要拉升标杆、严字当头,把“三严三实”贯穿于专题警示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识体会要足够深刻,谈心谈话要足够深入,征求意见要足够广泛,个人剖析要足够到位,相互批评要足够严肃,推动专题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省几大班子要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确保取得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和广大党员满意的效果,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要切实做到认识再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做到任务落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联系实际、联系自我,高质量完成好“集中谈、认真找、当面提、深对照、真批评”等环节的任务,确保一步不落、一步不松、步步到位,把“六破六立”和“六聚焦六确保”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到责任压得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上做到敢抓敢管,在执行党规党纪和制度规定上做到敢抓敢管,在深化干部队伍教育和管理上做到敢抓敢管,努力塑造健康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



终审人: 李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