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
 
作者:  
时间: 2011-06-01
编辑: 浏览次数: 533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321日上午,滁州学院举行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该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余在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汪湘水,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孙平,党委学工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陈爱娟,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张金良出席了开班仪式。该校38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月,培训内容包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等教育的形势与任务、高校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与要求等三个专题,由学校领导和校内专家授课。此外,学员还要采取自学文件、观看录像、交流研讨方式进行学习。结业除提交学习心得外,还要进行闭卷考试。
   
开班仪式后,余在岁为培训班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首场报告。报告中,余在岁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高校教育管理经验,结合滁州学院及新建本科院校的特点,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新建本科院校学习科学发展观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高等学校实现科学发展要正确处理几个关系等内容。
   
余在岁说,科学发展观是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推进社会主义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因素,要用其武装全体党员干部,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
   
余在岁认为,新建本科院校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工作思路;要明确阶段性的科学发展,突出工作重点;要科学规范管理,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提升内涵;要注意改革调整政策,完善激励机制;要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
   
余在岁强调,高等学校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规模、结构与效益的关系,教学与其它工作关系,当前与长远关系,重点和一般关系,继承和创新关系。
   
余在岁要求全体学员加强学习,坚定信心,勇于实践,勤于思考,扎实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汪湘水主持了开班仪式,阐述了举行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意义,要求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肃学习纪律,遵守班级管理,认真学习思考。

下午,滁州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倪晓林教授为学员作了《解读科学发展观》的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提出的历史背景及科学内涵进行了解读。

终审人: